(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4月7日星期一

Paris Marathon 2.捱37公里才有好難飲的紅酒!

雖然左膝有些少受傷,但總算完成巴黎馬拉松,再次打破最長時間完成紀綠,用了近5小時半才完成。巴黎馬拉松的參加人數是三萬五千人,無論你跑得多慢,附近還是有很多人與你陪跑/陪行,由起點到終點、每五公里都有樂隊奏樂,完全沒有冷場,但預期出現的紅酒,要捱到38公里才有,而且味道難以入口!

歐洲周六突然轉冷,10度乾爽的天氣,跑馬拉松十分合適。巴黎馬的由凱旋門出發,沿香榭麗舍大道跑到協和廣場,然後繞經羅浮宮、巴士底、跑出巴黎市中心,在一個城郊的公園繞個圈,然後返回巴士底、沿塞納河北岸跑、入隧道,在河的對岸看巴黎鐵塔,再跑到城東的一個公園,繞半個圈然後回到凱旋門。

(可惜出門口時,竟然遺留了數碼相機的SD Card在電腦,幸好相機有內置Memory,但只能拍20張照片。)

自知左膝有傷,也有中途退下火線離場的心理準備,完成比賽的唯一動力,只是在大會限時6小時前,捱到終點拿獎牌,好讓我的珍藏有多一枚巴黎馬拉松。

一開始就用一小時7公里的步速跑,盡量用多一點小腿肌肉,用腳後踭發力,把腳蹬上去,避免膝蓋過早疲勞。這種步速一直捱到25公里,小腿終於沒有力,只好停下拉拉筋、步行一會、然後又再跑,直至捱到終點。 巴黎馬的安排一般,除了紅酒難飲(上圖),最差勁是流動洗手間不足,而且衛生情況惡劣、整個廁所皮也是、甚恐怖!忍了很久才找到不用排隊的流動洗手間,(這次忘記帶紙巾,結果要執地下,被跑手扔下的散熱海綿充當紙巾),而且沒有能量飲品供應。不知歐洲跑手是否很喜歡食橙,原來巴黎馬也是派橙!另一樣新食物,就是沖咖啡的方糖!其他食物還有蕉、水果乾。

巴黎馬的按摩設施,也比不上Barcelona、新加坡和泰國布吉。Barcelona和新加坡有床墊,布吉有帆布床,但巴黎就要躺在木板上!幸好法國妹的按摩技術一般,遠不及Barcelona的西班牙壯男冰火按摩有效,但就有額外服務,連我兩隻腳板因乾燥而爆裂、與馬拉松無關的傷口,她們也一併治療。

一個月內,連續征戰兩場歐洲賽事,突然也有些少厭戰,就好像飲第一罐汽水覺得暢快,飲第二罐就開始覺得肚脹了。巴黎馬也參加過了,未來恐怕也難以找一些,一定要參加的賽事了。那也好,就讓雙腳在暑假後長期休息,這半年也勞損不少了。

2 則留言:

匿名 說...

雖然因事未能親身經歷此次賽事, 但我想我永遠都會記得巴黎馬拉松. 多謝你! ^_^ 我會好好珍藏它,又會記住你如何完成它,只要你相信, 它早晚總會回到你身邊的.

Chong Hiu-yeung (莊曉陽) 說...

To anonymous: Me too, you help me finish it, that medal should be your reward!

Yes, I always believe it, that why I gave you. Please help me keep for a w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