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4月6日星期日

Paris Marathon1.Marathon Expo、賽前舊友好重聚

Barcelona後一月,轉戰第二場歐洲賽事,巴黎馬拉松。Eurostar火車果然是當代偉大發明!!!只是兩個多小時,就可以由倫敦市中心到巴黎市中心!!!在天堂的聖女貞德,肯定不會相信500多年後,英法兩國可以由百年戰爭的死敵,變成用Eurostar血脈相連!

一下車,就與兩年多沒有見的Anthony和Regis重聚。版主自05年暑假在耶路撒冷與他們告別,今天終於又見面了,並可以在Anthony於蒙馬特的家中屈蛇。兩人當年都是undergrad學生。今天,Anthony正修讀PHD,他的研究範圍是恐怖份子的財務,上周剛剛去三藩市開學術會議,發表論文。(Regis, Anthony,版主)

Anthony話:「唔好以為佢有恐怖份子聯系,佢同我一樣,唯一同佢地沾上邊,就是05年去巴勒斯坦Nablus參加Hamas集會,佢頂多也是訪問下各國政府、歐盟的情報機關,了解點樣截恐怖份子財源。」多得反恐是當今顯學及他的努力,法國政府資助他的研究,每月有1500 Euro獎學金,比British Council的Chevening多一截呢!

Regis現在是體育記者,在Brittany一間小周報工作,負責該區所有體育新聞及拍照,每周約要填一版,今天是專程來巴黎與我們會面。兩人都是熱血左派青年,極之討厭右派總統薩齊科爾,晚上則與他們(還有他們的友好)到酒吧飲酒,談論的都是西藏、非洲、人權等等。這就是法國大革命的遺產,搞到法國知識份子,個個都好關注同自由、平等和博愛的世界大事!
返回正題巴黎馬拉松。比起Barcelona, 巴黎馬拉松規模大得多,參加人數是巴塞的四倍,多達35000人。Marathon Expo的攤檔也極多,各類Yoghurt、power bar都有得試食,唯一要彈,就是巴黎馬送的T恤是綿的,沒有Dry fit,設計又極普通,可能只比香港渣打好少少。

巴黎的賽道全在市中心,所有名勝都會經過,但以版主如此差、又腳傷未癒的狀態,目標是捱到27公里,影到成堆跑手跑過巴黎鐵塔!(好有衝動,然後偷雞搭地鐵到終點,呃獎牌!)

PS:點都好,D小姐,都買了一件給你,看看何時可以給你?
PS2:羅生,多謝啦!自問好廢,好多野唔識,讀得好慢,成日唔太專心。點都好,有些東西寫下,也算是鞭策自己努力一點,不要辜負人家給予的機會,咁樣諗就會努力些!

3 則留言:

匿名 說...

yeung:

希望你講的那個d小姐係我。我對衣物質料不持厚望,不過「據說」巴黎馬拉松的t恤總是有點設計可言,所以才請你幫我買件。

我五月底六月初會去英國,到時再跟你聯絡;-)

大螞蟻上

匿名 說...

另外,知道你都完成到巴黎馬拉松,都幾安慰。

大螞蟻再上。

匿名 說...

Hi Chong,

I would want to ask you about the Paris Marathon, Sorry that I know about this Blog by internet serach" Pairs Marathon"

As I will do a sport program about Paris Marathon 2011.

Pls contact me by 91228168

Many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