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4月15日星期二

法國五.羅浮宮.Museum Or'say


法國羅浮宮眾多展品中,最喜歡還是這一個,斷了臂的維納斯像。有沒有看貝魯托奇的《戲夢巴黎》(Dreamer)?打開漆黑的衣櫃,女主角Eva Green一絲不掛走出衣櫃,有如這尊維納斯像,只是她的手仍在,看不到只是因為,她穿上一對長長的黑手套。

這一幕簡直驚為天人、神來之筆,記得這套戲、要看這尊雕像,也是因為這一幕(及男主角在洗手盤小便時,不小心碰跌了他朋友的牙擦!)

Or'say美術館有不少impressionism, pre-impressionism, post-impressionism的名畫。Manet這幅畫是前印象派,這幅畫今天已是名作,但於186X年面世時,劣評如潮,被批為不雅淫褻!

美國畫家Whistler畫的grandmother,Whistler是美國最有份量的畫家。這幅畫在記錄片學過,終於看到真跡了。

Degas的芭蕾舞像。Degas最有名的畫跳芭蕾舞,現在跳芭蕾舞是有錢人家玩意,但在18世紀末葉,只有窮等人家,才會送女兒去跳芭蕾舞!這些女孩有的中途輟學、學壞、離開學校後,也不知所縱了,包括這尊像這個model。
最愛的,還是Renoir的煎餅磨坊的舞會。無記錯,Renoir畫了三幅,其中一張於上世紀80年代末葉,被日本一名造紙暴發戶天價投得。但後來日本泡沫經濟爆破,該名商人自殺,該畫根據遺囑,差點成為他的陪葬品!但幸好最後也沒有,今天也終於看到真跡了。

1 則留言:

匿名 說...

Or'say is very good and I won't forget it. The reason behind is i lost my new glasses in Or'say!
Oh my 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