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

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250Euro一支的紅酒,真係唔識飲!

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酒莊。
左起:Château d'Armailhac 2007, Château Clerc Milon 2007 and Château Mouton Rothschild 2007(價錢:30 euro、40 euro、250 euro)

到Pauillac的B & B卸下行李,已是下午十二時四十五分,立刻向老闆娘Damy取單車,趕往Pauillac北部的Mouton Rothschilds。老闆娘告訴我們,單車大約30分鐘,有時間還可以在買過三文治當午餐,但她沒有預計迷路、炒車、PK...結果踩了一小時十五分,才僅僅趕到Mouton的大本營!

酒莊團通常每小時出發,每團人數,以數人至十多人不等。所謂參觀,只是留在室內,看看釀酒的木桶、酒窖、機器、酒莊的藝術品收藏等,最後就是品酒環節。每個酒莊的參觀各有特色,Mouton有一大堆各種各樣的葡萄樣板田,讓大家隨便試食;Lynch Bages小班教學,每團只有四人,講解清楚詳盡;Pontet Canet載訪客到葡萄園走一轉,讓大家試食即將用來釀酒的葡萄。

Mouton雖然是一等莊,而且參觀又要收費,但導賞員質素麻麻,英文說得極快,專業述語又沒有解釋,聽完整個導賞,仍然一頭霧水、一知半解。品嘗的三款酒,雖然價值不菲,最貴的一支07年Mouton Rothschild更高達250 euro,但值30 euro那支極難飲,40euro那支,總算似一隻酒,味道尚好。

我們匆匆忙忙趕來,又沒有時間吃午飯。空著肚子,要一下子灌三杯紅酒也不易,到最後飲的07 Mouton Rothschild已經是強弩之末,滿肚子是酒,也不想再喝了,結果最貴的一支,反而只喝了半杯。

07年在波都並不是好年份,天氣壞透了,而且酒一般在釀好後,都要等至少五、七年才飲,味道才會更醇及好。(若急不及待要飲,早一些開,讓酒透透氣,吸多一些氧氣,效果也差不多)

只需提早預約,就可以參觀Mouton Rothschild,但要留意季節,冬季、周六日及收割時份未必會開,聯絡方法如下:

電話:+33 556 59 20 20 email: contact@bphr.com 網頁:http://www.bpdr.com/

1 則留言:

M 說...

Good to read your articals about WINE. I am not a wine lover, but have interested in knowing the subject.

Enjoy your days in France!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