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9月30日星期二

Pauillac.穿越酒莊葡萄園

若不是著名酒莊遍佈,大概沒有人會去Pauillac旅遊。除了酒莊,Pauillac也是港口,空中巴士A380的組件,就經Pauillac送往圖盧茲(Toulose)的空中巴士總部。
去Pauillac看酒莊,最佳還是駕車遊,這裡只有疏落的長途巴士。

單車比步行,好不了多少。Pauillac交通頗繁忙,不少大貨車,由B & B去Mouton Rothschild的一段更是高速公路,車速時限是70KM!以我們生疏的單車技術,今天仍有命寫blog,也算是奇蹟,多謝上帝保護。

Chateau Latour。Pauillac另一間一等莊,Latour也歡迎街客到訪,但九月臨近收割季節起就謝絕探訪,只能在門前留影,算是到此一遊。
酒莊一般慣稱Chateau,但大部份酒莊都沒有Chateau(法文城堡的意思),唯獨是這一幢:Chateau Pichon Longueville的大本營。Pichon Longueville也是謝絕探訪。
當然,整個Pauillac,令人最懷念還是我們住的B & B,Lou Bercail及老闆娘Damy。Lou Bercail是Pichon Longueville及Latour的鄰居,旁邊就是這個城堡,環境一流!Damy對我們很好,第一晚,我們太累了、留在房間休息,沒有出去吃飯,她就煮了意粉給我們吃,還預備了半支紅酒及乳酪;又車我們到Pontet Canet,努力幫我們安排,看看Canet職員可否在參觀後,載我們到市中心...

Damy是Freelance攝影師,拍攝所有關於葡萄園、紅酒的東西。她笑言,做攝影師找不到飯吃,照片也常常免費送人算了,所以才要開B & B!她丈夫Patrick做出版,也是藝術家,有幫Mouton Rothschild設計宣傳!Mouton也會送酒給他,他的Studio就收藏了不少Mouton!
小狗叫Tucker,很愛走入我們的房間玩!Damy又送我Medoc馬拉松的資料,提醒我明年九月要參加,一定要早至少九個月訂房!馬拉松有一萬人參加,很值得參加,所有酒莊都會擺街檔派酒派食物給跑手,所有跑手都會扮鬼扮馬,整個城市開Party一樣。但整個Pauillac才只有五千人,所以一定要早訂房,已有一對瑞典夫婦,向她訂房了!
沒有這間B & B,這次旅程肯定不會如此享受,一定要向大家推介:

1 則留言:

匿名 說...

you are really a writer. you like writing so much and so fast! I have to learn from you. I cant believe that you have written all already! Incredible! Well done!
Well, i dont even know how to start writing my own blog. My brain is blocked for weeks with thesis....now finally release...but it is too late. thank you Yeung! your blog reminds me the time 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