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9月16日星期二

Mega Bus is the Oxford tube to Oxford!

英國公共交通收費制度怪異兼不合邏輯,倫敦市內坐地鐵要一鎊半,但坐十幾小時、通宵的長途車Megabus往愛丁堡、格拉斯哥、近一點的曼徹斯特、牛津,車費連手續費,只要提早一個月訂,車費也是一鎊半。有乜理由,食麥當勞比自助餐還要貴?

英國所有長途交通,總之越早訂越省錢,早訂和遲訂,價錢可以差幾十倍。

http://www.megabus.co.uk/

由倫敦出發的長途車有幾種,Megabus, National Express經營全國路線,價錢最低一鎊、easybus來回倫敦市及近郊的二奶機場,價錢比坐火車至少便宜一半,去牛津還有一種巴士,叫Oxford Tube,十分鐘就有一班,正價來回約12鎊左右,還可以在巴士免費無線上網。

早前與S訂了Megabus的一鎊車票去牛津。在倫敦居住一年,雖然價錢只是一鎊兩鎊,也沒有坐過Megabus,因為我們甚少在英國本土旅行。Megabus在Victoria Coach Station上車,但去牛津的 megabus就例外!問Oxford Tube司機,Megabus在那裡上?司機就指著Coach Station。但去到Coach Station,就是找不到往牛津的Megabus。

終於有個巴士司機指點迷津!原來,「Megabus is the Oxford tube to Oxford!」以後去牛津,記住去megabus網頁,提早幾天book一鎊車去!不需要買Oxford tube正價車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