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

Marrakech Marathon 1.尋尋覓覓、淒淒慘慘戚戚!

今天,終於跨過地中海,去到北非的摩洛哥,以記者的身份,參加Marrakech馬拉松,有機會見識見識,北非、伊斯蘭世界、發展中國家的馬拉松是怎樣一回事?

Marrakech於摩洛哥東南部,Grand Altas山巒群下,是一個伊斯蘭古城。香港去Marrakech遙長路遠,更沒有直航機;但由倫敦出發,直航Marrakech也只是三小時左右,距離相等於香港至北京,而且機票便宜得很。多得Ryanair及Easyjet等廉航,在倫敦、馬賽、米蘭、日內瓦、馬德里等城市出發,來回Marrakech的機票,也不過是數百元。

我沒有中六合彩發達。我的來回倫敦和Marrakech機票,只是30鎊,相等於330港元。

早於去年十一月,我就向馬拉松大會(由Grand Atlas Atheletic Club辦,相等於香港的業餘田總)申請記者證及報名。摩洛哥人的母語是Moroccan Arabic、第二語言是法語,第三是西班牙語。聯絡過程一波三折,與大會職員(上圖)通電郵,他們都用法文覆,每次也只是不斷重覆這兩三句:「OK」、「無問題」、「到時見啦」,甚麼訊息也沒有。

打電話給他們,他們聽不懂我的廣東口音英語,根本無法溝通。

周四上機前,我只知道,他們會給我號碼牌、他們辦公室地址、及送周五至周日晚的El Andalous酒店給我。那裡取號碼布?Marathon Expo在何方?比賽路徑如何?我一概都不知道。下機後,隨便挑了一間廉價旅舍、放下行李,隨即到El Andalous酒店,詢問有沒有我的booking、看看酒店職員,能否代我聯絡大會,讓我搞清楚是甚麼一會事。

El Andalous是一間四星級酒店,可以免費住三晚也很爽,但一日甚麼都未確定、找不到大會,也很難有心情享受。

我總覺得有些問題。果然,酒店找不有我名字的預訂,即使語言不通,也不願幫我打電話給大會查詢,要我自己付費打電話。

花了7元,還是雞同鴨講,接電話的職員,完全沒有概念,這通電話唯一收獲,是確定大會辦公室有職員。

想不用想,直接殺上大會辦公室,地址是Dar Talib, Daoudiat, Tier 4。酒店職員說,的士大概是20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