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

Marrakech Marathon 2.亂過亂世佳人!

在摩洛哥,的士司機總希望斬你一頸血;堅持跳錶也沒有用,他們硬要帶你遊花園,你也無可奈何;有良心一點的司機,就沿途一直上落客,讓你付的士車資坐小巴。好不容易,才截到一輛,願意20元載我到Daoudiat的計程車。

到大會辦公室,只有兩名不知狀況的職員。等了近一小時,有個會說英語的職員才回來,奔走了好一會,終於聯絡上了。原來,大會甚麼都沒有預備,也好像甚麼都不知道。

比賽?「你要跑嗎?全馬還是半馬?」

取號碼布?「對不起,明天再來取啦,今天仍在Casablanca,未送到呀!你先填報名表啦」。

酒店沒有你的名字?「等一會,我們再安排好了,你今天就到,就讓你今天入住啦!」

是否真的免費?「是呀!如果你明年再來,我們甚至連機票也包!當然你要有稿寫啦!」

想訪問大會主席?「他很忙了,等一等啦。」

比賽起點在那裡?大會海報、網頁和宣傳資料都沒有標示!

女職員A:看了地圖十分鐘,然後再對大會海報後,就說應該起點在A街。

男職員B:看了地圖十分鐘,就說看不懂地圖,不要問我。

高級職員C:我眼睛不好,讓我出去陽光下看...然後,他說起點在B街。

***
我就在這裡一直等,不知道發生甚麼事,等到連我也不知道,自己在這裡等甚麼。就在等候間,發現比賽大會的確幾慳皮,度縮程度與香港業餘田總有得揮。原來大會宣傳海報、單張,與香港渣打的T恤一樣頹,年年同一個款。

大會其他職員,又介紹其他人給我認識,包括上圖這個大叔!(他祖家是埃塞俄比亞,來摩洛哥住了廿年,據報是,元老組半馬的爭標分子喎!)

無聊透頂,又等不到大會主席,不如與高級職員C聊天好了。問他比賽的東西,但他也都不清楚...

本屆比賽人數?男女運動員有多少?「不知道了。去年有5千人,但到目前為止只有約2千多人報名。」

為甚麼?「巴勒斯坦打杖嘛。大家都是伊斯蘭的兄弟,現在一片愁雲慘霧,自然沒有心情去跑了!」

不是更應該Run for a clause,要為巴勒斯坦人跑嗎?「才不是呢!我們是為巴勒斯坦人而不去跑,而不是為巴勒斯坦人跑!」

再問下去時,他笑說:「我已把我懂的英文全都說了,我不懂再說更多的英文了!」

***

昨晚我已沒有怎樣睡,要趕早上六時飛機,等到下午三時多,我已倦得發瘋,終於忍不住問,究竟我今晚是否有酒店?我何時可以入住?這時,高級職員C才叫另一職員,在酒店名冊上查找,結果當然找不到。過一會,C就拿了一封信,叫職員傳真到Imperial Holiday酒店。

他說:「改去Imperial Holiday啦!不去El Andalous了。」

折騰了三小時,終於「苦盡甘來」,可以有免費酒店休息了!酒店職員A告訴我:「早餐和晚餐都是免費。」我把問題再問一次,職員A說:「是免費。包含在內。」到第二晚,因為我老覺得,摩洛哥人都是隨口講居多,又再問一次。職員A說:「是的。」

我終於相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