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牛津十二.中秋




已想不起,上一次正正式式慶祝中秋是甚麼時候了。

香港的日子,每逢中秋都要上班,剩餘的中秋記憶,只是上市公司、地產商、迪士尼、麥玲玲的月餅水果籃,散在公司的食物桌上。全香港所有種類的月餅,大概都嚐過了。

有一年的九月,財經組記者把上市公司、地產商送的月餅、水果籃、朱古力放在桌上。翌日回來,全部消失了,肯定被報館其他人偷回家了,財經組同事媽聲四起。

另一年的九月,放了整個月假,公司秘書把月餅券放在公文袋中。復工後,整枱都是廢紙,我連公文袋一併當廢紙丟進垃圾桶!

這三年的中秋都在英國過。兩年前剛剛來到英國,在友人P家寄居,只是四人吃了一餐海鮮宴,還有我從香港帶來的美心月餅。去年中秋,一年學業結束、前路未卜,也不知要往那裡,中秋在流離間不經不覺過了。

今年,終於有十多年以來,第一個中國式的中秋夜。我們一群牛津的朋友,在牛津大學榮休中國藝術教授、九十多歲的Michael Sullivan家過中秋。有同學從廣州帶來的「東方賓館」月餅、榮華月餅、我與S弄的綠豆沙、還有教授預備的蛋糕,及其他其他。

吃過飯後,還有中秋遊戲及B的笛子表演,吹奏彩雲追月、平湖秋月、月兒彎彎照九州。

中式的中秋,反而在英國才找到。很快,我要回香港;搞手C,明年起會到美國工作。

不知道有生之年,再有沒有這樣慶祝中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