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9年10月18日星期日

伊斯坦堡馬拉松.周五返英國

伊斯坦堡馬拉松(腳軟狀態一般,無信心完成馬拉松,所以只報15公里玩下),小休數天,周五返英國。

寫多兩句:今天到Marathon Expo,看參賽名單,參加全馬的,還有四名「疑似」香港人。(15公里,我沒有查明單了)

831, Fung Sze Yuen, Micheal, China
832, Po Ling Mandy, Lam, China
487, Vivien, Cheung, China
220, Chi Man, Wong, Hong Kong

三人報稱代表中國,一人代表香港。

有些香港人到海外參加毅行者/跑步,都會帶國旗與區旗,但筆者執行李時,從來沒有這個念頭要帶國旗/區旗(雖然我有隊友曾帶區旗)。

我不認識這四名仁兄仁姐。這四位運動員,恐怕不會看到這篇短文。

但若果真的看到,我很想問你們,我一直很想問一個問題:

為甚麼,你會選擇代表香港/中國?

2 則留言:

Pauline 說...

哈哈~ 其中兩位我認識!
他們是香港人,代表中國香港是理所當然的嘛?

Chong Hiu-yeung (莊曉陽) 說...

世界真細小!你是否認識Michael和Mandy?如果是,就好了。我唔係好記得佢地email,有張相要給他們!


只是看到,有人稱香港、有人稱中國,而六十年代出生的跑手,報稱代表中國。

反而是八十年代出生、六四時只有幾歲,大部份時間都活在回歸後的跑手,報稱代表香港。

所以才有一問了。

在Dublin馬拉松,我寫from香港,但runner list內,我被歸類為CHN,而不是HKG。

我懶得去更正了,但總覺得,我根本代表不了CHN,我只可以、及只想代表H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