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9年10月26日星期一

Dublin Marathon 1.Expo

土耳其返家不足兩天,才剛剛整理好伊斯坦堡馬拉松的相,此刻我已身在愛爾蘭Dublin,預備明日(27/10)的Dublin Marathon。這次要打真軍,跑全程了,但狀態甚差,目標是不要傷出,可以完成比賽便好了。

七日土耳其之行完氣大傷,不是因為15KM,而是因為七天行程、有兩晚坐通宵巴士,來回伊斯坦堡與Cappadocia,回家後第一晚又要通宵趕死線交稿,根本沒有足夠休息。

Dublin馬純屬即興之舉。只是兩個月前,香港工作的英藉友好NJ先生問我參不參加?反正英國飛愛爾蘭方便,有朋友一起跑也不錯,不如去一趟Dublin,在返香港前儲多幾個歐洲比賽在手,專欄才可以長寫長有。

五時離開牛津、八時半到機場、九時許起飛、到達旅舍是十二時許,花了七小時,才由牛津到Dublin!到Dublin Marathon Expo取號碼布前,與NJ先生在會場附近的一間Pub睇波,曼聯對利物浦。Expo會場在市中心步行30分鐘的RDS展館。愛爾蘭人口比香港少,只有450萬人,其中1/4人住Dublin,但Dublin全馬參加人數超過17000人,差不多是香港一倍!

Expo規模一般,與倫敦一樣,Dublin Marathon都是由Addidas贊助,Expo會場設計有如倫敦馬Expo的縮水版。最特別的,還是馬拉松30年回顧展。

Expo最令人窩心的,還是愛爾蘭人的友善,若沒有他們,這Expo只會是一個極普通的展覽。

拿禮品包時,女職員說:「記念T恤要到終點才派。」
我問:「若我跑不完,是否沒有T恤?」
女職員說:「放心,你一定可以完成!」
男職員笑說:「T恤寫上I finished!這樣就要做一件I didn't finish給你!你一定可以完成的!」
我問:「時限是多少?」
男職員說:「沒有!你一定可以!」
女職員告訴男職員說:「我都有鼓勵他(我),一定可以完成的!」

無論怎樣,也要完成哦!

希望有一天,我們的馬拉松,也會像愛爾蘭一樣有多些人情味。我們不會在討論區上,看到跑友查詢「馬拉松截人上車時間」。


會場外


會場門口


原來也有賽前按摩!但價錢太貴了


Gel是這樣試食,拿個膠匙,食幾多唧幾多,全部都好難食!


過去多年的紀念T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