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9年10月1日星期四

愛爾蘭毅行者.風景篇一

我們相當幸運,住在當地的愛爾蘭人說,六月後的夏天,這裡都沒有陽光,但這兩天竟然連續有太陽!愛爾蘭多雨水,難以想像,若果兩天都下大雨,我們能否撐得下去,沒有中途退出?

愛爾蘭山上的樹很像日本,都是又高又直,大概是緯度差不多,植物的形態也是差不多。

頭兩段,路過的愛爾蘭田園農莊,與英國毅行者看到的相似,但愛爾蘭地勢較高,景致較英國遼闊、壯觀得多。可能正值收割時分,路上有不少大型的農業車輛爭路。

九月的愛爾蘭,晚上七時左右天黑、早上七時半左右天亮。我們於45公里至78公里這段路夜行,這一段的風景如何不知道了,只知道中間穿過了一個,全是燈色街燈的小城鎮。

最高的Black Mountain只有四百米,但愛爾蘭大霧,早上上山時,半個山在雲霧中,外衣濕了,分不清楚是雨、是雲、還是霧,陣陣寒風吹來,若你停下來休息,等於關掉發電機。下山時,雲霧開始消散,陽光始穿透雲霧後,才開始驅散寒冷。

最美麗的一段是最後三公里,由最後一座山Carlingford Mountain,殺落海邊的Carlingford,整個港灣、兩岸的小鎮全在腳下,一步一風景,美不勝收。這是撐了97公里後的最大回報!

愛爾蘭近十年的房地產發展逢勃,沿途看到很多新蓋的房子,但金融風暴後,愛爾蘭房地產泡沫爆破,這些房子十室九空,大概都變成爛尾樓了。

1 則留言:

匿名 說...

[url=http://sunkomutors.net/][img]http://sunkomutors.net/img-add/euro2.jpg[/img][/url]
[b]adobe photoshop cs4 extended, [url=http://sunkomutors.net/]of cheap software[/url]
[url=http://sunkomutors.net/][/url] kaspersky internet security 2009 registration codes microsoft pda software
software product prices [url=http://sunkomutors.net/]buy used computer software[/url] discount software online
[url=http://sunkomutors.net/]free nero software[/url] educational discounts for software
[url=http://sunkomutors.net/]software company for sale[/url] fix office 2003 oga update
photoshop plugins for mac [url=http://sunkomutors.net/]nero 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