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Margaux 1.Chateau de Malleret







香港到Haut Medoc是漫長的路程,晚上七時許上機場巴後,用了接近二十四小時才抵達波爾多機場。(飛荷蘭十一小時半,等了四小時半,飛波爾多兩小時)第一天的假期,全部浪費在交通。

不知何故,KLM upgrade了我去premium economy,還送了香港機場lounge服務,位置多丁點空間,總算吃飯時不用把椅背靠直,無端端執到,幸好去機場前沒有吃飯,KLM的lounge有飯,有芝士,有小食,還有Hagandaz雪糕和各種酒,夠填飽肚了。

出機場後上了Jean(Medoc馬拉松及單車的媒體聯絡人)的車,波爾多機場近Medoc,不到半小時已看到葡萄園了。我們先到Medocaine VTT的工作人員的臨時飯堂吃飯,我是全場唯一一個東方人,Jean跟大家介紹後,他們唱歌敲酒樽唱歡迎歌,法國人真好客,Jean告訴我,不要吃太多,飲太多,留個肚吃晚上的VIP Dinner!我們隨後到Chateau de Malleret安頓。

這是我第二次有機會住進酒莊的Chateau(第一之是兩年前在軒尼斯的Chateau de Bagnolet),幸好這次旅程有四日三夜,總算可以做四日貴族,不致於夢醒後便要回到現實世界。即使Chateau de Malleret不算列級酒莊,但城堡外觀也是氣派不凡,內裡的裝修未致於炫目,但古典簡樸的裝修設計已夠華麗了,足以令我拍下屋內的所有細節。

五月的葡萄開始生長,聽Jean說,今天的天氣太熱,雨水差一點,今年的酒恐怕不及去年了,我與他談到中國商人到Medoc買酒莊,他說稍後有機會碰到些莊主,可以向他們請教,總之在商言商,誰花得起錢便賣,絕對不會因中國沒有紅酒文化而不賣,正如五年前也有墨西哥人在波爾多買酒莊,不緊要的。

第一天下午沒有特別行程,酒莊的接待小姐帶了我看上世紀建的馬廄,原來以往這裡有賽馬,有打獵,所以會養不少馬匹,但現在沒有了,馬廄都改做其他用途了。下午沒有活動,我在酒莊一帶逛,這個莊的花園至少有半個維園大,如果下半生發橫財,可以買個酒莊與老婆嘆世界退休,順便做B&B有多好?這樣才是生活呀!

小資料:Chateau de Malleret,雙人房三天兩夜的價錢是357歐元,包括兩天的早晚餐及第二天午餐。

5 則留言:

ss_ter 說...

真開心! 飛去幹什麼?

另,你部laptop粉紅色?!好襯你wor !!

ss_ter 說...

看了前一篇~ 原來係去踩單車 !

在異地踩單車感覺特爽 !

Shuyee.H 說...

sugoi!
我系路过人。
I love your blog!

gusDon 說...

我也做旅游网站,并总有一个惊喜,当我看到的结果!这些照片总是讲了很多,太棒了!
您的照片都很好,景观也!

fabiotazs 說...

http://torcidajovemgremiobh.blogspot.com/visita o meu 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