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

東京馬拉松Fun Runners篇

若只能以一張照片表達東京馬拉松,一定是這張,不作他選。

我們在雷門淺草寺門前,初時只有食錢怪、紅裙及包頭套的四人拍照,後來了超人迪加和戴帽女士 ,最後來到的我攝在左邊。回香港後看報紙,才知道原來替我們拍照的是《新華社》攝影記者!

因為《信報》在2月27日也在「獨眼新聞」版刊登了這張相,相片來源是:新華社。

東京馬拉松很多fun runners,根本不可能拍下所有,我只拍了三十多個,只能盡力見一個拍一個。這兩對情侶好sweet,扮叮噹叮鈴超可愛,沒有多少情侶可以一起馬拉松,通常只有男的跑,女的在沿途及終點等,能找到一起跑的另一半、一起作俏裝扮,是三生一遇的幸運。

東京碰不到巴魯坦星人了,但有食錢怪與這個我不知道叫甚麼名的機械人。

還有鐵血戰士。去過東京馬拉松,就深深知道自己對動畫的認識極膚淺,很多造型也認不了。但有沒有人知道,這個金色的機械人是甚麼來頭?

起點見到聖誕老人。歌舞伎町碰到這位女士,她的背寫上Lady Gaga,但睇落都聯想唔到。

左邊是英國人Joseph Tame,在東京工作的多媒體Freelancer。他在日本是「名人」,他身上的鐵架裝了N部ipad and iphone,如同流動CCTV,即時在他的網頁上載360度賽道的風景,讓全球網友跟著他東京馬拉松的步蹤。

他這個攝錄東京馬拉松的project,CNN等國際傳媒都有報道,也是跑友David Yung介紹,我才知道Joseph原來大有來頭!他把東京馬的風景帶到全世界,大會肯定要多謝他。這樣高難度也有,邊跑邊tweet真係濕濕碎啦!

日本武士最辛苦是要hold住把刀唔好跌!

15KM左右,又見到叮噹叮鈴,全程一起跑好sweet,真係令人羨慕!

30KM後見到魔女宅急便,佢真係好X痛苦!

唯二可惜是,最誇張扮耶穌背十字架跑的跑手,我竟然錯失看不到。5H48M完成的AKB48秋元才加,我也遺漏了!!!

所有Fun Runners的照片已上載Facebook Album

1 則留言:

Mag 說...

好贊的馬拉松喔!竟然融合了角色扮演 XD 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