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12月1日星期一

歐洲比賽一些經驗之談

終於完成今年所有賽事,若不是要為《茶杯》寫專欄及興趣,肯定不會跑得這麼密。現在可以大休,放棄未來的比賽,最希望是傷患盡快康復,不要過份勞損好了。

一年征戰五國、六場馬拉松,雖然數量不算多,但也可以有些總結,讓有興趣到歐洲跑步的讀者參考:

1.歐洲一般馬拉松,至少都有六小時的時限,慢跑手也可以完成,也較有人情味,只要你可以完成,大會都不會趕人上車,不像特區如此無情、嫌你阻街。

2.但歐洲跑手,水準遠高於香港,大多數參賽者都可以在四小時半內完成。所以,跑得慢的,到末段就很「孤獨」了。

3.若不想「孤獨」跑,就要挑一些過萬人參加,例如巴黎、柏林、羅馬等巨型賽事,確保有水魚墊底。中小型賽事,跑手的平均水準較高。

4.歐洲馬拉松,最常見的食品是橙、方糖、砂糖、蕉及餅乾,沒有朱古力(至少版主的經驗是沒有),食不慣就請自備bar。不少傾向用水樽,要自己開瓶飲。

5.Marathon Expo一般都幾有睇頭,很多各地不同賽事的宣傳、試飲及試食,幾好玩的,不要拿號碼布後就急急腳走人。

6.選擇前,請留意賽道,確保賽道吸引才報名,不要單看城市,覺得該市很靚、很勁就報名。小城的比賽,往往較大城市多驚喜。

7.越早報名,報名費越便宜,記住趁早。

8.歐洲天氣較冷,但切記不要穿過多衣服參賽,例如長袖、長褲、風褸及帽,因為一開始跑便會熱。幾度的賽事,我通常只是短袖、短褲、手套,另外笠一個剪成背心型狀的大垃圾膠袋、或大會提供的膠雨衣檔風。

熱就把雨衣脫下(或拋棄膠袋)。

9.不要報任何pasta party,所謂pasta party,其實只有pasta,沒有party。付百多元吃過快餐店質素的意粉,太昂貴了。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方糖我知點食,但係沙糖又點一邊跑一邊食?

diana

Chong Hiu-yeung (莊曉陽) 說...

都係翡冷翠先咁騎呢,全部一小包,大家樂咁,自己打開,倒入口度。

可惜腳痛又落雨,無影低砂糖的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