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12月3日星期三

Tanzania 9.旅行中最絕望的

整個Safari最痛苦的,是A第一天就開始病,發燒發到腳部浮浮、看東西有幻覺、又發冷,到晚上甚至禁不住哭起來,大家都不是醫生,不知道應該怎樣。


在Safari前,A已有一點不適,但也沒有甚麼大礙。印象中,由Zanzibar轉抵Arusha第一天是年初三,我們晚上還到了「上海餐廳」吃開年飯。但翌日起行後,A的情況急轉直下,在動物多過人、方圓幾百公里都沒有醫院的非洲荒原,病是很絕望。特別是你不知道這究竟是甚麼病?發燒發冷又是瘧疾的病癥,若真的是瘧疾,也不知要醫多久?能否回倫敦上課?...比起在荒原病,遺失行李也不算甚麼了。

多得F連夜照顧,A總算可以捱到入Seregenti。原來國家公園有簡單的診所(最上圖),醫生拿張類似驗孕紙的東西出來驗瘧疾,結果是negative,大家都鬆一口氣,只是普通的發燒感冒。
以A的狀況,要繼續戶外野營太辛苦了,但現在改住lodge又不可能了,太貴了。幸好,司機為我們找國家公園內的民宿,我們首先去了一間鄉公所,碰到以上這住仁兄。不記得誰說,他可能是村長,於是我就跟他寒暄一下,但談了兩句,原來根本不是村長,而是問你「攞錢」!
鄉公所有一間Youth Hostel,我們進去看。嘩!原來Youth Hostel是監獄風雲(上圖)!還好像有很多當地人會入宿。A看完急急腳走,寧願野營也不要與當地人一同過鐵窗生涯!

司機隨後找了一間招待所。招待所總算似模似樣,是給當地工作的人臨時過夜的,基本設施也有。不過,司機千叮萬囑,不能走出招待所外,外面很多猛獸!雖然好是靠嚇,但也令版主不敢晚上外出看星。而A終於有床可以養病了。

1 則留言:

ohmyhush 說...

您到過的國家好多呀!羨慕
我裝了一個google map插件
可以協助記錄一生的旅遊地圖
介紹給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