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12月3日星期三

Tanzania 4.Sauti Busara Music Festival



旅行與餐廳、酒店一樣有格調之分,食貴的餐廳、住六星酒店、去豪的旅行,不一定是有型有格。甚麼叫有型?例如去坦桑尼亞Zanzibar,參加非洲音樂節,或去挪威跑馬拉松就是了。(請容許我自大兩秒)

音樂節只是歐洲人的概念,Zanzibar人根本沒有這概念,他們的生活只有搵食,音樂節是很神奇的東西,入場的西方人肯定較當地人,更熟悉音樂節裡的非洲音樂。所以,音樂節的開幕式,就找了這堆把全身塗成炭黑色的非洲人表演,Orientalism得很。

音樂節的場地是在一個城堡內,六時左右就會有人把關收票,所以只要下午六時前入場等,就可以免費欣賞,就像當年偷渡來港的抵壘政策,過了海就是神仙了。我們和Fraz就一早入場坐定定,然後一個人買票,到七時多去城堡外的攤檔買串燒晚餐,有薑茶、羊肉串、湯、類似牛丸的falafel、薯條...然後外賣回城堡,一邊聽音樂一邊吃。
聽了兩晚音樂,最好聽是這個樂手,他的樂器特別,從來沒有見過,一人又彈、又打鼓、又跳舞,非洲長袍內,是一身運動服。只能用兩個字形容,勁爆!

可惜,我的心仍在煩被埃塞俄比亞航空丟失的行李,不能全心投入欣賞這個音樂節,浪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