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12月3日星期三

Tanzania 7.失望的Safari

坦桑尼亞的Seregenti國家公園,差不多是非洲最出名的國家公園,聞名的動物大遷移就在這裡可以看到。可惜,花了幾千元的五天Safari,竟然只有一隻獅子,還要是沒有鬃毛的母獅!

Safari看不看到動物,要視乎季節及司機的動物觸角。二月不是遷移季節,我們的司機水平認真麻麻,註定我們甚麼都看不到。這令我很懷念,06年9月贊比亞義工營負責人、津巴布韋白人Dan。整個義工營費一萬元,但超值得很,因為有Dan帶的Safar,我肯定沒有Safari能及得上。
Safari公司,只會在國家公園指定位置渡宿,但Dan就懂得在國家公園外找好地方。我們才可以在大象池旁紮營,與動物為一同過夜,深夜聽到獅子叫聲,但又漆黑得甚麼都看不見,怕得要死...這些經驗一世難忘,最好的公司也辦不了這種Safari。

所以,我只有風景、靜物景的照片,可以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