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

澳景路

跑步,除了為訓練、為應付下一個比賽,另一個目的是讓腦部空白一片、停止運作。是無法達到這種混沌的狀態,一定要選一段漫長的斜路,不要慢慢跑,要像逃避炮彈一樣往上衝,即使下一秒會休克脫水、心臟病發猝死也在所不惜,很快的你腦便會休止,只有疲倦、缺氧和冒汗,死亡邊緣的感覺大致如此。所有悶鬱、壓力、不快和憂慮頓時消失得無影無縱。

幸好,我家附近有一條這樣的道路:藍田康柏苑通往維景灣畔的澳景路。但這條路也相當嚇人,每次深夜練跑時,我都有點怕,怕我這次可能是我最後一次練跑、我可能在路上猝死,回不了家了。不過,只要有命回到家沒有猝死,你又是一條好漢,活著多麼好!

我的路徑是,由藍田村出發、繞過啟田商場後,一直落斜至東區海底隧道的交匯處後,一條路直奔至油塘,然後開始跑上入康柏苑的斜路,轉入澳景路後再上斜,越過藍田與調景嶺之間的山後,一直下斜至接近水平線的維景灣畔停車場,然後折返澳景路回到康柏苑,經廣田村巴士總站後的緩跑道,緩緩上斜至藍田公園。

我不知道這樣一圈有多少公里,最近兩次跑,我都要花接近五十分鐘完成。每次平安回到家,我是衷心感謝上帝的,因為這條路的確不太安全。

1. 一落樓下不夠五十米已是十字路口,深夜的車比較快,若不慎有車衝紅燈超速,你便一命鳴呼了。
危險指數:** (只要看清楚,應該沒有問題)

2. 由東區海底隊道交匯處,至油塘一段大直路,深夜車輛也頗多,特別是電單車呼呼掠過,只好期望沒有司機深夜醉酒駕駛,剷上行人路。
危險指數:*** (去年十二月聖誕,有個寧波第二中學的老師,就是這樣喪生)

3. 油塘鯉魚門廣場那段行人路最近掘路,若不小心很易PK,以前我也曾跌傷膝頭,要到政府診所洗了兩周傷口。
危險指數:* (PK最多拗柴,很少會嚴重骨折重傷)

4. 澳景路旁的小丘,是流浪狗藏身地,有時會聽到狗吠聲,狗早已在路旁恭候你。
危險指數:* (因為沒有聽聞香港跑步被狗咬,香港的狗應該較友善)

5. 由維景灣畔跑上澳景路的大斜路。
危險指數:**** (谷盡全力跑,跑到這裡應該是又倦又渴又熱,半小時沒有喝過水,汗不斷冒。若要猝死,一定在這一段發生。車輛稀疏,敻不見人,猝死也沒有人知道。)

6. 緩跑道,廣田村一段的樓梯級。
危險指數:** (緩跑道沒有街燈,若跑上樓梯叉錯腳PK,可能摔至腦部重創)

7. 德田村後的緩跑道。
危險指數:* (緩跑道在老人宿舍後,高空擲物嚴重,有時會滿地垃圾。若不幸深夜有菜刀掉下來,死硬!每次到這裡,我一定會加速兼望著天跑。)

8. 藍田公園。
危險指數:1/2* (有時有些年青人聚集,若你睥他們,可能被圍毆,雖然機會極極低。)

這條路,我已跑過N次,到現在仍在生、無穿無爛,不是應該要感謝上帝嗎?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有些年青人聚集,若你睥他們,可能被圍毆" I remembered I was threatened by those gangs where I was young. haven't you had similar experience? Fat Flower

匿名 說...

Haha, of course la! 被人逗錢!

Chong

匿名 說...

我間唔中都有去藍田公園跑步, JUST FOR HEALTH. 不過我係早上, 無咁DANGER.

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