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7年8月28日星期二

贊比亞三.Victoria Falls、非洲一大自然景觀

贊比亞仍然稱做North Rhodesia時,Livingstone是該國首府,是以英國探險家兼傳教士Livingstone名命,Livingtone發現尼羅河的源頭Lake Victoria,以及贊比亞與津巴布韋交界的Victoria Falls。看過Vic Falls後,除了巴西、阿根廷交界的伊瓜蘇瀑布可比擬外,世上其他瀑布全部無得揮,

遊Vic Falls可以到Livingstone,也可以到津巴布韋的,Victoria Falls City,兩地都有機場。Vic Falls City就在瀑布旁,Livingstone距離瀑布兩、三公里,從Livingstone那邊看瀑布,角度稍稍不及Vic Falls City,但Livingstone的獨有賣點就是城市本身,Vic Falls City只是人工堆砌的遊客城、Livingstone則是活生生的非洲城市,你可以在這裡感受到非洲。

所以遊覽Vic Falls,最好住在Livingstone,並找個下午過境到津巴布韋,兩邊的景都可以欣賞。

瀑布長達1.5公里,約較加拿大的尼亞加拉瀑布大一倍,可惜去的時機不對、碰上旱季,瀑布的流水量稀疏,等於幾名男士排排疴尿一樣,看不到滾滾洪流沙沙聲的壯觀。但也因為旱季,才有機會玩到一項叫「Livingstone Island」的驚奇玩意,就是到Vic Falls邊遊水,伸個頭出去就是懸崖!一不小心更可能被沖落街!一個字形容,就是Awesome!!!

Livingstone Island由位於瀑布旁的Royal Livingston酒店提供,遊水連同high tea是70元美金。集齊人後,酒店便會用快艇接載遊客到瀑布上遊接近懸崖的地方,然後行一段短路至瀑布邊,只有旱季才可以在上遊行走,所以一到雨季便無得玩了。

Royal Livingstone是贊比亞最豪的酒店,普通房一晚價錢是800美金,環境極優美,瀑布就在咫尺,酒店內飼養班馬、象、猴子等野生動物,整個酒店的設計就是英式園林加野生動物公園的Cross Over。他日有機會發達,一定要回Livingstone住一頭半個月。

除了欣賞瀑布外,Livingstone實在太多野可以玩,例如在津巴布韋和贊比亞在高架橋,跳130米的Bungee Jump(80蚊美金一次)、玩Gorge Swing(類似Bungee Jump刺激,像Pendulum一樣由高處滑下峽谷)、在瀑布下的Zambezi River玩激流、到瀑布附近的國家公園參加Safari trip(45美金3粒鐘)、坐小型飛機由高空鳥瞰瀑布(15分鐘,90蚊美金)...

非洲雖然窮,但旅行十分昂貴,因為這些玩意只有遊客才會做,自然一律收遊客價,但一場來到Vic Falls,又沒有理由甚麼也不玩!結果在這裡只是短短四天,卻花了四、五千元,足以夠我在也門住兩個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