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7年8月31日星期五

九月一日

還是老土的這一句話: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又到九月一日,新學年開學的日子,還未睡暖家中那張床、還未用盡友好J的那張住客會所證,下周又再動身到更遙遠的地方。(還是趁最後一周,寫些貼身貼時一點的東西,所以一次過將十篇、八篇非洲罐頭上網,若對非洲沒有興趣,可以隨時skip也)

在也門的生活,每天早上也要(被迫)四時起床,因為那裡的清真寺的喇叭,每天準時四時全城廣播早禱,(迫你)聽教士們喃嘸喃嘸「歌頌」真主偉大;在家中也不能開窗,因為會讓街外人看到你穿短褲在家中走來走去,破壞當地純樸風俗;那裡也沒有娛樂,所以好多也門人只會坐係度食Qat,因為唔食Qat都無野做。

一個月也門行後,返香港休息一下,不用每晨四時起床,睡醒然後去看過電影,晚上再去跑步...回復這種簡單輕鬆的生活也不錯。可惜時間實在太少,還未看完想看的電影、還有Al Jazeera的稿未寫、還想跑多幾個圈,又要開始煩惱執搭行李。

雖然半年前已知道,九月可以開學了,但拖到今天終於無可再拖,要認真考慮,未來一年關於讀書的所有事了。四五月時,還要「備戰日本毅行者」;五六月時,則輪到「備戰布吉馬拉松」;六七月時,則要「計劃也門學阿拉伯文及Al Jazeera採訪」。今天,眼前只有倫敦行,一定要面對了。

記得4月1日「抽獎」揭盅前夕,整晚也睡不著,擔心失落了這次機會;到收到信,確實自己「中獎」後,也一度懷疑,自己是否只在夢中?一旦夢醒,才驚覺原來甚麼也沒有發生過?到今天的出發前夕,卻又有點恐懼,擔心自己是否應付得來?能否順利畢業,不用「賠錢」?因為讀的東西,全是未曾涉獵的領域,自問從小的英文教育,也只是屋村學校那一套,好歹有限。

是真擔心又好,是友好A所說,自己嚇自己也好,人就是這樣矛盾和可笑。

今天回到舊東家,交低Al Jazeera的照片,工作的人依舊。留在香港做香港新聞、順道留意股市賺賺錢,放假輕鬆娛樂一下,放大假去一個長旅行...這種生活也可以過得很好,有時也會想,如果明天不用煩執拾行李、不用考慮是否要改個易讀一點的Major(目前被派的major是modern trend in islam),只需考慮餘下的錢如何在大市中追落後,其實也不錯。

想到這裡,桌上的電話響起,接替我的新同事M仍在講電話,於是代他聽,一聽就知是某黨L君,把電話遞給M後,話題原來是甚麼迪士尼XXX。

我還是不去迪士尼了,請讓我去撞板碰壁,好讓我不會後悔。

PS:馬拉松之花,若你想要UA航空200美金的贈券去星洲馬拉松,請email給我,s985720@yahoo.com.hk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版主:剛已經電郵給你了.
馬拉松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