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1月20日星期日

香港家書(四)

Wy, E,

伊拉克近代史實在太難看,就在休息一會時,看到你們近日的大作。E、恭喜你,漫長的等待終於有回覆,可以展開另一個階段了,公務人員薪酬高、福利好,比爬格子好太多了,但凡事有辣有唔辣,因為這是可以做一世的職業,即使你也不很喜歡,恐怕他日你不會再有動力,為了想做的東西、放棄這份工作了,所以我從來不會考慮做公務人員。

我不是教徒,但有句聖經倒是十分認同:「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很多不快樂的東西、經驗、難捱的日子、生活,令人氣綏想死...當這一切都過去了,驀然回首,你才發現,原來自己就在不知不覺間長大,處事更圓融、做人更豁達。我沒有後悔,讓我再選一次,也會做一樣的東西,沒有這六年、我現在也行不到這裡。

我在這裡的處境,就有如未學行、先學走的幼兒,連事實也未搞清楚,就要寫數千字,探討伊拉克為何無法在上世紀初,建立一個穩定的現代國家,正如我不斷重覆,我恐怕也不會找到一份與我讀書有關的工作。

我怕且也會返來這行,告訴你們,我下周起開始兼職,是幫公司更新中文網站和準備中文新聞材料!幸好只是做一星期,要不然肯定沒有時間讀書。千里跑來倫敦,修讀中東研究,但走到天涯海角、到頭來找到的工作,還是不離中文和老本行,與中東沾不上半邊!我的上司說:你的背景十分適合,香港人都應該可信的。

一方面,我也慶幸有機會在倫敦工作,算是在倫敦有工作經驗了;但另一方面,也有些少悲哀,就是逃來逃去,最終也是逃不了,我始終是中國人、不是中東人,哈哈!所以,我也是註定繼續食這行飯了。

Wy,健康很重要,恐怕當我們退休時,政府已經沒有能力提供廉價醫療,所以更加要小心小心、盡量keep好身體!只是現代人都太懶運動而已,運動永遠是最佳的免費減壓娛樂消遣。

大家保重!有甚麼人事變動,請update通知,等我也知多些!

前左手同事Y

2 則留言:

大小姐 說...

喂,咁即係你返唔返來?同埋幾時返來?呢期股市大跌,你有無損手呢?

ss_ter 說...

萬事總互相效力ma, 所以呢,現在看不到另一些機會, 日後可能在無意間出現, 即使是回到本行也不是壞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