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1月6日星期日

Spain 2.Modern Performing Arts


四人同行,甚麼無聊的東西也會做、只要set時間掣,拍合照完全可以不求人。這是在Bilbao近Guggenheim Museum的河邊。

眼力題:上圖有四個身影是人扮、一個身影是銅像,能否找出那一個?(答案在最底)

Segovia的Cathedral,A已經轉去法國。把Panasonic、28mm的相機放在椅子上、設時間掣。從半米高的視點看,教堂走廊原來是這樣寬廣。

這是在Toledo的畫廊,把相機放在地下,用鏡頭蓋撐高一點,set時間,就拍到這張「型」相。

在同一個畫廊,同一個拍攝方法,我們都在看放大鏡下的3D畫,剛好有路人甲停留,站在我們與相機的中間。效果出奇地好,他在遠望、我們近觀,製造了距離感。

我們拍這些照片,也是多得Joan Jonas這位藝術家啟發。在Barcelona的Comtempory Arts Museum有不少裝置藝術、疲倦無聊之時,A提議不如大家用這些藝術做佈景版拍照,於是我們一同顛覆了這件藝術品,以另一角度欣賞,直接參與其中,這不就是Comtempory Arts的精神嗎?

PS:中間那個是銅像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好玩.
看來你這一年,就算考不到好成績,也不能算是浪費了...腳七

Chong Hiu-yeung (莊曉陽) 說...

如果畢到業就好,最可惜還是畢到業後,極難發揮所長。新一篇blog就有談及了。

版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