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10月13日星期一

Isle of Skye 2.人家的天堂、我的地獄!

沒有比這次更絕望了!

佇立在蘇格蘭外島的懸崖邊,強風把地心吸力逆轉,無論你怎樣使勁落斜,還是連人帶單車、被風吹上斜坡;雨越下越大,連聲稱防水的外套,也擋不住滲水了;環顧四方,一個人也沒有,馬路上也找不到連,只有凜冽的寒風、灰濛濛的天、及安然吃草的羊群;若繼續向前,根本趕不及在天黑前回家;歸去?也要踩二、三十公里,我也沒有力與被強風逆轉的地心吸力對抗了。

Isle of Skye,人人都說漂亮,但我的Isle of Skye是絕望的酷境!我一直沿海岸線向北行,懸崖很壯觀,可惜沒有藍天、太陽襯托,就像那些店鋪外、鋪了塵、洒黃了的Post card一樣難看,山也罩在大霧中。去蘇格蘭外島,千萬不要夏天過後才去,也不要租單車,太多斜路,踩單車極之吃力!這些地方,太陽只會在夏天當值。

天色越來越陰暗,山雨欲來風滿崖,還是趁暴風兩來前,原路回歸了。來的時候多上斜路,回去應該較容易,但暴風雨下,怎樣也是寸步難行,還要抵抗比萬有引力還要強的風。最後,終於放棄踩單車,沒有力再踩了,只好推車回去,手也推累了,但仍然有十多二十公里要推!以這種牛步,由荒原推到Portree,推到天黑還未到!

無路可走,只好截車!英國人都很好,有車主動停下來,問你要否幫助?可惜,車子太小了,放不下單車。截到一輛大車,但後面放滿雜物,沒有空位了。五分鐘就遇到兩個好心人,以為很易截車。怎料,之後的一個半小時,我一輛車也截不了!!!推了一小時半,才找到一對,開Land Rover好心的倫敦年青夫婦,把後座的椅子摺起來,騰出空位讓我放單車。
開車,只需20分鐘就回到城。上了又暖又舒服的車,才覺得自己不可思議!竟然在寒冷、北風凜凜、暴雨下,推了單車一小時半?
回旅舍,煮東西吃後,休息一會,就到Royal Hotel的免費Jazz音樂會。Isle of Skye十月,有Jazz Festival,今天這場免費。也沒有想過,來到這些偏遠小鎮,還有機會聽Live Jazz,今天太累了,中場休息時,也忍不住睡著了。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喜歡你的反轉地心吸力的比喻,次次都絕處逢生,真係不枉此生。
n小姐

Chong Hiu-yeung (莊曉陽) 說...

內心其實仍然老定,因為電話仍有訊號。但若果沒有帶電話,沒有999,這種還境下要回家,才是真真正正的絕望囉。

Unknown 說...

我完全明白當時的情況, 當年我在十月份到天涯海角,以為少少雨唔緊要, 結果大風到我企都企唔穩, 口的雨打落塊面係痛口架,你仲可以踩單車!!勁!!!